美兰十三的想疗院


一个不务正业的前端狗,爱纹身、玩乐队、哥金党、专门写Bug~


js如何判断一个对象的类型

js如何判断一个对象的类型

1434356181705411672
在开发中,我们偶尔会需要通过判断一个对象的类型,来进行一些特殊的处理等等。\n在Js中检测对象类型的常见方法都有哪些呢?

typeof

QQ--20160921180033

var arr = new Array("1","2","3","4","5");
alert(typeof(arr));

QQ--20160921180138
对于Function, String, Number ,Undefined 等几种类型的对象来说,他完全可以胜任,但是为Array时,你会收到一个object 的答案,有点让人失望。
一个大写的

instanceof

这个呢就比较牛逼了,但是!前提条件是,你得确定一个判断的 类型

JavaScript中instanceof运算符会返回一个 Boolean 值,指出对象是否是特定类的一个实例。 使用方法:result = object instanceof class,还是刚刚的数组,再来一次,嗯,成功的返回 true。

var arrayStr = new Array("1","2","3","4","5");
alert(arrayStr instanceof Array);

QQ--20160921180234

友情链接学习JS的几大平台:

建议打赏金额1-10元

支付宝打赏

微信打赏

最近的文章

Chrome 开发工具之Console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要想做好前端的工作,也应该多了解浏览器开发工具的使用。通常我们常用的都是console.log()殊不知,console还有很多便利的方法。\n\n###console.ass…

Chrome, console 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一个JS的小坑

a = 0 b = '' a == b 返回:true a === b 返回:false 以上! 所以当要区分 0和''的时候 请用 全等号 ,不要用双等号…

继续阅读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沪ICP备15043964号-3